页面

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人的一生中应该有许多的收藏,无论是收藏物品或是收藏起一份情感都是一种属于自己的享受。懂得收藏,你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稳稳当当,最终走向人生最美的风景,载着你的收藏,看夕阳无限好。

人生最珍贵的莫过于收藏起那些爱的记忆了。

当我还很年幼的时候,母亲无奈去了城里工作。那时的我或许并不懂事,却思念母亲至深,常常不肯吃饭。奶奶很着急,于是教我写信给母亲。没有上过学的我,写 了人生的第一封信。直到现在才明白,那信的内容对于母亲来说是多么的令她揪心。还隐约记得信上说:妈妈,我才六岁,你就不要我了。妈妈,你知道吗,每当听 到别人叫妈妈,我都会哭。你回来吧,我一直在生病,你回来吧,我要妈妈。我知道那时的母亲读着信的时候泪水早已打湿了面庞。后来不久,母亲真的从千里之外 赶回了她女儿身边。那一刻和妈妈在幼儿园的门外紧拥在阳光下痛哭的场面,时至今日,每每回忆起那一幕,总是会禁不住潸然泪下。也许从那时起在我的心里就一 直收藏起对母亲的思恋,收藏起母爱如阳光的温暖。

长大的我,那弱小的身躯里更收藏了满满的爱。那里有父爱的深沉,有爷爷奶奶的疼爱;有老师的关爱……还有你,我的朋友。

和你相识的夏天,是我生命中不会淡忘的幸运日。你总爱在伤心难过落泪的时候,第一时间送出关怀。在你强有力的安慰下,我总能由渺小脆弱变得高大坚强。当孤 单来袭的时候会有你温暖的问候,让我知道世界没有忘了我。当花季的秘密再也藏不住的时候,我们总能默契地会心微笑。然后抽出假日的时间,坐在很有情调的奶 茶屋,开始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你总会毫不客气地抢着先说。然后,半杯奶茶以后,我们常常笑作一团,或是很优雅的点头微笑。

我想朋友,你就如那奶茶一样,在我的生命里添加了醇香的记忆。我愿把我生命中的精彩和快乐都与你分享。因为我早已收藏起我们之间的那份真挚,默契,亲密无间,彼此信任的友爱。我想我会一直收藏着,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如果说初恋是前世深情酿成的今世最美的邂逅,我会记得你一辈子。因为那片星空下,你曾唱起的星晴,将是我收藏的关于爱情最纯美的记忆。

是你让我慢慢地打开心扉,初绽花蕾,细细地咀嚼了爱情那个并不陌生却陌生的名词。也许懵懂就是爱情最美妙的外衣。

我会好好珍藏在我生命的花季里你曾带来的且喜且悲,且悦且哀。也许在无情的岁月里丢了你的名字,但却永远收藏你带给我的那份干净而剔透的琥珀年华的爱。永远会记得有一个男孩的微笑,有一个男孩的面红,有一个男孩的深情,倒映着我的幸福,我的成长,我的初爱。

我要祝福你,用我收藏的所有感动祝福你:一定要幸福啊!

任流年匆匆流去,那些爱的记忆永不泯灭。

懂得收藏爱,你就会执起感恩之手,也许世事并不那么完美,你却能深情地拥抱属于生命的每一天;懂得收藏爱,在无形中你已经涵养成一个强大的自己,无所畏惧,永不言弃;懂得收藏爱,那些遗失的,错误的,败退的都能找到最美的远方……


你是爱,是暖,你是人间四月天

/纷飞的雪

心,一直很安静,自从邂逅紫荆。
  初相遇,内心装满了失落,经历了几近无望的找寻和丢失之后,好想寻个地方让自己的心趋于平静。记得第一次看到紫荆轩的名字,虽然那只是一瞬间,却铭记在了心底。所以说,如果今生有缘,终究会聚到一起。

曾经,我沿着一条路走了很久,在那段简简单单的岁月里,常常在梦里出现那样的一种场景:自己一脸茫然,看着前面渐渐蓊郁成深绿的小路交叠在一点,突然的很 害怕,想拉住什么,四周却没有一样可以攀附的树枝,风吹向我,雨点打在我的身上,身单力薄的我害怕就这样一个人坠落到遥远而陌生的地方。
  那段时光是一片白茫茫的海,平淡的生活、平淡的思想,没有波澜,却几乎把我淹没。

  

去年的5月, 一朵雪花,轻盈地飘落在紫荆花那嫣红的花瓣上。就是这轻轻的一次飘落,便飞进了一个既真实又梦幻的世界。这是我第一次进入文学的天地,好奇;这是我第一次 接触群组,新鲜。看到我那笔墨不深的文章出现在我面前的屏幕上的时候,我心潮翻起了一朵不小的浪花,就象被投进去了一粒久远的石子,涟漪不断……心跳的感 觉真的很好。就从那时起,我开始写博,紫荆轩也成了我倾吐心声的港湾。渐渐地,我发现这里的天是蓝蓝的,草是碧碧的,清澈的更是文学的海。这里每一道靓丽 的风景都使我深深陶醉其中……

无论是久远的过去,还是芳菲的今日;无论是童年的往昔,还是长大的岁月;都让我有那么多的话要说,那么多的事可写。亲情感人、友情真切、爱情甜蜜。思绪的天空中是我无限的遐思,漫天飞舞的是我笔墨的花絮,疯长的是我遥遥的思念和对生活的热爱……

然后自然是欢喜。满心欢喜,无人知。那是一树繁花掩映下的晶莹心思。人生一场,有一段如此熨帖寂寞的时光,是一个人的幸福。我,很幸运,也很骄傲。就像一朵花,开放在了紫荆的花园里。尽情地舒展自己的花瓣,舒展自己的快乐与忧伤。
  一直很充实,一直很丰盈,那是活在紫荆轩中的自己。
  熟悉了一些名字,熟悉一些文字,安静地坐着、安静的欣赏。担心是唐突,害怕是打扰。紫荆轩中的人和事,是网络世界最美丽的景致,是虚拟王国里最可触摸的真实。

如今,紫荆花盛开正一年,我 在紫荆轩的日子也快有一年了。虽然我们的家园经历了几次变迁,但我看到了它的博远、看到了它的精深、看到了它的绚丽、更看到了它的底蕴和它的精神。永远的 追求是紫荆轩的精髓、不断创新是紫荆轩的内涵、温馨和团结是紫荆轩的氛围、文风纯正、浓郁是紫荆轩的魅力。每每说起紫荆轩,我的心情是那么的愉悦,我感动 着,我眷恋着,我更不舍着。每一次在键盘上舞蹈,都深深打上了我对这块文学沃土的挚爱。今天,在你一周岁生日来临的日子里,我可以面对天空高喊一声:“紫 荆轩,我爱你!”

紫荆轩,它就象一棵正在生长的小树,这棵小树需要浇水、灌溉,施肥。在它的树荫下,你可以不用羞涩的哭泣;在它的怀抱里,你可以毫不隐讳地倾诉衷肠;在它的天空里,你可以不用遮拦地袒露胸襟。你的哭,你的笑,你的渴望,你的失落,都可以在此得到渲泄,放松一份承重的心境。
紫 荆轩,又像一个可以停泊的港湾,聚拢了多少闲暇的浮躁,让一颗颗孤寂的心灵得到慰籍。我为一篇篇好文而喝彩,我为朋友们的真情而动容,我为文字里鲜活的人 物而感动。键盘上敲击出的是锦绣、键盘敲击出的是旖旎、键盘敲击出的是笑魇、键盘敲击出的是希望、键盘敲击出的是五彩的世界。我的情感在字里行间自由的游 历,自由的抒发与延伸,心灵上的满足,精神上的欣慰与快乐,都是我以往所不曾有过的。
紫荆轩,作为一个寄托于网络平台的文学社区,她赢得了笔耕者的青睐,她的纯净、温暖、让朋友们看到了网络文学世界更碧蓝更清新的天空。

一直,我都会觉得紫荆轩是一种守护。风雨后,可以仍在这里栖心,哪怕还是一个人默数流年,一直讷于感激,紫荆轩予我的呵护和美好感动。

紫荆轩是安静沁心的清凉,和一份轻灵的暖。如今,与紫荆相伴走过一年的柔情岁月,情到深处,只能用文字,表达自己的那份深爱。
此篇写给紫荆轩周年庆的文字已近尾声,脑海里突然响起林徽因的《你是人间四月天》,于是便轻轻地吟诵起来: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

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 是暖

是希望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关注者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