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是房子,都会有窗;是凡人,也会有心窗。不同的房子,就有不一样的窗;不同个性的人,心窗也各有所异。其实人生本就没有十全十美,所以我们应该认真的活在当下。

记得小时候在乡下,那儿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奈何当时个性腼腆的我,不敢随便走出那给我挡风遮雨的房子。那时候,我家可以说是大户人家,爷爷奶奶都是从中国来的,所以思想很守旧、很传统.。再加上我是家中独女,所以妈妈奶奶都把我看得很紧,我很少出去接触大自然,个性也变得比较孤僻。每每一放学回家,我老爱往阁楼里鑽,里头就是我世界。

我的阁楼里有扇小窗,我爱躲在房间里的小窗下看看书、听听音乐、作作画、发发白日梦……每当夕阳西下的时候,温暖的橘色阳光,会淡淡地从窗口穿透进来,整个小房间仿佛就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金纱,格外悦目。

那扇窗也是我和大自然亲近的桥梁: 雨天时,我总爱轻轻倚着窗户,看着雨丝打落在窗口的玻璃上,聆听着雨点滴落在银色屋顶上的声音:滴滴答答滴滴答,忽而强劲、忽而疲弱、忽而急促、忽而缓慢,声音此起彼落,好似一首优美的旋律,令我陶醉其中!

我也可透过那扇窗欣赏雨中即景及雨后的明媚风光。我爱在雨后把小窗户打开,让清爽的空气渗透进来,让那微微的凉风,唤醒我的庸懒。 从小阁楼的窗口,我也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忙碌的人们、调皮捣蛋的小孩,青翠的农作物……这一些都带给我温馨、喜悦、欢乐和充实。

窗口外的大自然,既像一个朋友, 又像一对恋人,总会在我的耳朵上给予最溫柔地倾诉,因此我爱极了自己的小阁楼。邻家的表妹偶尔也会来找我谈天说地,因为她也是独女, 所以我的小世界有时也满热闹的!



繁星的夜晚


在这个宁静、无风的夜里,月色明亮动人。我轻轻扭开收音机,让轻柔的音乐,伴着银月起舞。我也给自己泡了一杯香浓的黑咖啡,然后轻轻地依靠在房间阳台的栏杆旁,一边欣赏美丽的月色,一边聆听着美妙的音乐,也一边品尝着手上这杯热腾腾的咖啡。 咖啡,总有着让人无法抵挡的魅力,它在不同时刻会给人们带来不同的感觉,牵引出不同的思绪。
我爱月夜,也爱星空。月夜的星空特别吸引人,也特别令人陶醉。星星是黑夜常客,它们坚持要相伴在寂寞的黑缎子中,仿佛一对离不开的恋人。天空上的星星也宛如镶嵌在夜空中的钻石般,闪烁不停。它那微弱亮光,不仅照耀着漆黑的大地,也照亮了寂寞人们的心房。我总爱在失落沮丧时,遥望着那满天的星斗,细细地向它倾诉我所有的烦恼及面对的种种问题。它们就像我的知心好友,总会逗留在我身边,也永不把我的秘密宣泄出去。
浓郁的咖啡香已占据了我的胃,这时候,我猛吸了一口迎面而来的凉风,身心顿时舒畅起来,我也禁不住跟着屋里的音乐哼了起来……手中咖啡的热度也已逐渐降温了。
夜已深, 天空中的星星依旧闪烁、明亮,给人一种充实的温柔。幽静的阳台上,我仍在享用着香浓的咖啡,听着美妙的音乐,望着满天繁星,多好的夜晚!

关注者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