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散文】在最美时分别(轉)

今夜,浮在半空的心始终无法安静下来,在CD柜里找出龙伟华制作的《紫色家园》心灵慰籍音乐系列,开启,一首凄婉的韵律便缓缓流淌开来,敲打着我无眠的心,为这悲悲切切,为这最美的分别音符,飘飞于我的空间。

在最美时分别,就像花儿不愿离开阳光的抚慰,当她凋零的舞姿将秋装渲染的夺目,宁静而安详地等待下一个轮回,微笑是她呈给大地的最美的分别礼物,只因光的颜色里永存凄美的花儿;

在最美时分别,就像叶儿旋转着一句句离别纷飞在深秋火红的夕阳里,燃烧了整片枫林,在最美时分别,没有哭泣,没有眼泪,没有悲伤,饱含着对根的深情,融入大地的怀宇;

在最美时分别,就像我不愿松开你的手,记忆是擦不去的美丽印迹,茫茫星宇中牵手,是黑夜消退了另一双眼睛,还是你的明亮穿透了我的心,在溪水潺潺玲珑剔透中,不得不松开你的手,松开沉夜的寥寂,系一丝长长的眉宇牵挂在你的心尖。纵然浩瀚长空无尽,我依然紧握一份美丽。

此刻,一缕浓香飘散,缓缓升腾,那是对记忆的重温,还 是在畅想明天委婉的乐调。在最美时分别,留下了最美的记忆,深刻的回忆,深深的印迹,分别了,又带着几分瑟瑟与凄凄,如这浓香的丝缕,散发了所有的深情慢 慢消失,这浓浓的情深如何散去,这深切的情谊如何退去,这即香又瑟的味道如何褪色?


每 走一步,每一个黑夜和白昼的漂浮,都在循着昨日的轨迹描摹明天的图画,雨骤然下,为何总是淋湿了心。那一片片撕碎的话已不是心的装点,就当做优美的旋律中 飞舞的凄婉音符,伴风吹伴雪飘伴我心……静静地坐着,等到着灵感的降临,脑海中却空空如野,没有想要扑捉的影子,因此平静的心情,却有一种无声的不静。

我被这深远而幽静的夜色而感动着,是夜蓝的柔和与温静 的魅力,将一湾宁静的月光吸引到我的窗前,那些多愁善感的树叶随风而飘忽着它的舞姿,零碎的影子紧紧地贴在我的玻璃上摇晃着,似乎还发出唰啦唰啦的声音, 那声音仿佛就像一首低沉而静美的诗歌,轻轻地流淌在月河里,舒散着它的余韵。

这一种普遍的景象,几乎每天都发生在这样的夜晚,离我 的视线很近,却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触动我的心弦,也从来没有发现过它们的晃动是那样的美,真的好象是你的身影晃动在我的窗前,轻轻地滋润着我的思绪,凝望 着我书桌上的那些零散的白纸,微笑而甜美地等待着我抒写出激情而微妙的心情文字,一种甜甜的瑟瑟的滋味铺满了我空寂。抬起头,看着悬挂在对角墙壁上的那幅 雪色中白桦林的油画,那个小木桥上铺满了厚厚的积雪,那条红色的飘带就遗落在小桥的边上,却没有任何的足迹,我无法设想到你去了桥的这边的白桦林,还是去 了桥那边的白桦林,梦境中你给我留下了多少思念,记忆里你又为我留下了多少空白,我不知道用多长的时间能写完你,也许还需要一个来世。

风吹的心渐渐停歇下来,只为最美的浓郁多多停留一些,夜渐渐安静下来,只为感动着你的感动,感动着我的感动,感动着我们的感动……

人海茫茫,一次偶遇、一次倾谈、一个会心的眼神,就在这样的不经意间,相遇、相知,或许内心深处还有了些许的相怜、相依,叫人有些难忘、有些难舍。

我说过,不能在一起是最美丽的圣洁,彼此想念是最久远的完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