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散文 )做女人的感受(轉)



文/绿橄榄

我是一个女人,一个平凡的女人。站在女人的角度上,很想去评说一下做女人的感受。我曾无数次问自己,下辈子……来生,是否还要去做一个女人?想了许久,我竟在内心为自己寻不到答案。

都说女人如花,女人似水。

将女人与花相比,也许是因为女人如花般娇美,如花般动人,如花般致雅。可是,知道吗?灿烂过后却是独自的凋零,是自守的落寞。

女人似水。女人将太多的柔情揉进了水里,揉进了岁月的长河里。流水,却毫不留情地,带走了女人的容颜。竟剩的,是抹不去的岁月的沧桑,堆积起的疲惫。

鲜花凋落,容颜老去,也许那些脂粉,可以弥补容颜的遗憾。可是,那依然如往昔的情怀,却丢落在风中,谁会拾起,谁来安慰?

如花似水,多是描绘那些刚脱去稚嫩,被青春装扮着的少女们。当三四十岁的女人,拖着臃肿的身材忙碌在厨房里,满身的油烟味替代了香水的味道的时候,在男人的眼中,女人,是否依然如花?臃肿的女人耳畔,是否还能响起男人的甜言蜜语?

索性放弃来生做女人的念头。可是,做女人毕竟让我得到了,做女人应得的幸福与快乐。

幸福于恋爱时的花前月下。那时的我有了女人的娇羞、腼腆,尝到了被心爱的男人,疼惜与保护的快乐。总喜欢将自己的那段年龄,那段日子,那段生活,用粉红色来形容。也许,粉红色已在我的人生中做了永不淡去的底色,一个属于女人的颜色;一个属于我的颜色。

出嫁时,我再一次感到了做女人的幸福。望着镜中的女人,身穿洁白的礼服,长长的头发被高高地盘起,面颊微微泛着红晕。不禁问自己,这是我吗?一个那样美丽的女人;一个那样美好的时刻!

一生中,也许有很多事可以忽略,可以忘记,可以不再想起。但,对于一个女人,做母亲的幸福与快乐是永远无法被遗忘的!第一次抱着女儿的时候,我的手在激 动的微微发抖。望着她粉嘟嘟的脸蛋;望着她白皙的皮肤,那一刻,我真的醉了。醉的闭上了眼睛;醉的将女儿的脸蛋与我的脸紧贴,不愿醒来,不愿将女儿放下, 只愿永远的这样抱着女儿,贴着女儿……永远……永远!哪怕因为有了女儿而身材臃肿,红颜老去!

我还是应该感谢上帝,今生将我塑成了女人。能让我以一个女人的姿态,一个女人的情怀走进岁月,素描这做女人的生命历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