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




與其羨慕別人的好運氣,
不如借鑒別人努力的過程。



不要再去羨慕別人如何如何,
好好算算上天給你的恩典,
你會發現你所擁有的
絕對比沒有的要多出許多。

而缺失的那一部分,雖不可愛,
卻也是你生命的一部分,
接受它且善待它,
你的人生會快樂豁達許多。


有這麼一則寓言:

豬說假如讓我再活一次,
我要做一頭牛,
工作雖然累點,但名聲好,讓人愛憐;

牛說假如讓我再活一次,
我要做一頭豬,
吃罷睡,睡罷吃,不出力,不流汗,活得賽神仙;

鷹說假如讓我再活一次,
我要做一隻雞,
渴有水,餓有米,住有房,還受人保護;

雞說假如讓我再活一次,
我要做一隻鷹,
可以翱翔天空,雲遊四海,任意捕兔殺雞。
這是挺有意思的一種現象,可謂風景各在別處。

所以,真的不必去羨慕別人。
守住自己所擁有的,
想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
我們才會真正地快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