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

【随笔】今夜,我要写一封不会寄出的信(轉)

今夜,我要写一封不会寄出的信

/纷飞的雪

静静的夜里,独自一人看着濛濛夜空,静静地坐着。心里乱乱的,仿佛是远古的风吹乱了思绪,任凭飘渺的思绪领着我去寻找那份只属于我却不属于任何人的忧虑和过往。


总想写点什么,提起笔却无从写起,文字断断续续,如花瓣缓缓坠落。轻轻推窗,看着橘黄色的街灯,冷漠而迷茫,阵阵寒风吹来,令我颤颤地发抖……拿出玻璃柜里的红酒,想狂饮,让自己一醉,可以沉沉睡去而不再醒来,四周慢慢寂静,周围的一切,除了我,一切都在沉默着……

今夜,我要写一封信,一封不会寄出的信……

子轩:

岁月恍如一瞬,这日子过得实在太快,又实在太慢,今夜,月色朦胧,而我却总是对着墙上,那只不知道走了多少圈的老钟生出这样的感慨来?我怎么了?我不知道岁月究竟该用怎样的公式去计算,日子过得这般无奈,常令我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为它的沉寂,也为它永不改变的那一份隽永。

一封信,只是一封昔日同窗好友的书信,竟然令我平生出这么多的愁肠来? 好久好久以来,我认为自己只是生存着,像一种最普通的物体那样存在着。你问我,我们的生活,到底蕴藏在何方?你问我,这些年,过得好吗?可不可以来上海看看我?可不可以重叙同窗之情?可不可以……?读着读着,那不争气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 对你,竟有着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世间,许多事情的发生,总是奇怪和迷惑的,没有原因,也许你永远弄不清楚,隐匿于某一事件背后的真正契机,你永远无法弄清楚,造物主的真正企图,到底主宰人类命运和爱情的力量来自何方?

我不止一次地问自己,是什么让你我同窗四载曾共享一轮 明月,曾一起坐在校园的绿草地,数着天上的星星一颗又一颗?曾写诗作画表达我们内心的情愫?既然注定要相知,又为何要分离?依稀记得那一年秋天,在华师大 落叶缤纷的校园里,你曾经说过:“不是每个擦肩而过的人都会相识,也不是每个相识的人都会让人牵挂。至少我们在今生,在这个地方,在你我一转身的时候没有 错过彼此。”是啊,如今回忆起来,那是一个多么美丽的邂逅,你像一个大哥哥想要牵着我的手走过那满是车辆人流的马路,我给你的却是我的一条紫色的丝巾,丝 巾的那头是你要牵我的手,然而,你知道吗?在丝巾的那一头,那一缕浪漫的紫色悄悄缤纷了我的眼睛……,当我们双眼相望的时候,在眼中找到了爱的缘份。


如今,岁月已悄然走过了十几年,而我依然不后 悔与你曾经相爱过,也曾经我们都忘了自己,体会那心跳的感觉和缠绵的爱。只是,只是如今的我早已不是你心中那一缕圣洁的紫色,只是这一段感情再也不可能继 续,我们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深情依偎,我们的双手再也握不住彼此手心的温度与舒适。分别的那一年,我就对你说过,我们既然不能相伴到老,就让我一直为你祝 福吧。

正如你信里所写,这些年来,我不否认一直关心着你所生 活和工作的那座城市,因为你是它的子民。我时常通过媒体工具,了解你所在的那座城市。但这些现代化的工具,无法传递心灵深处的种种感受。我其实明白,阻隔 人们的并非时空,真正无法战胜的是心和心的陌生距离,没有一架飞机,没有一艘轮船,能够把一个人送到另一个人的心里。

在我生活的这座城市,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一种生活,习惯了我应该习惯的一切……我们都无法去承载我们的曾经有过的日子,因为我们都有太多的责任要去担负,又有太多的义务要去完成。 我不知道,在茫茫的人海中,我们还会不会再相遇?但是现在,我真的感受到一种安宁,我很快乐!我很知足!谢谢你,谢谢你说要来看我。你不必来,因为,在我的心里,刚才你已经来过了,面带微笑,手里拿着一支还带着滴滴露珠的百合。

今天,为了你的这封信,我什么事都放下了。因为有你的信,从千山万水外飞到我的手中。轻轻地,我捧着它,如同捧着一只会飞的鸽子,生怕一不小心,它又飞回你的身边。小心翼翼地开启,一字一字地读着,然后找个角落,任凭积蓄的泪水疯狂地奔流。

此刻,我在我的城堡里给你回信,虽然只有一盏桔黄色的灯,但我分明能看到你那俊朗的脸,我不会把这封信寄给你,我只想轻轻地告诉你,我在另外的一个城市,默默地祝福着你!我会为你永远的祈祷和祝福,愿你永远的幸福…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