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

(散文)渴望春天(轉)



已经三个月没有下雨了,这是一个干燥的季节。

天阴沉沉的,感觉很压抑,一如我的心情。天气预报今天有小雨,下班时,天空终于飘起了若有若无、零星的小雨点。于是很希望这雨能下得再大点,很想一个人独自行走在这濛濛细雨中,感受这久违的春雨,把所有的不快和郁闷,都随着飘飞的雨丝,随风逝去。

前天是情人节,我却丝毫没有感到开心和快乐。身体不适,一个人去医院做检查,但也没有检查出一个结果。晚上和儿子一起出去散步,还是儿子,给了我一丝安慰,送了两朵黄灿灿的迎春花给我,我才猛然意识到,春天已经悄悄的来临了。

春天已经来临,可春寒料峭,让我没有感到春的暖意。

一直以来,总把自己所有的心思都深深隐藏起来,把所有的不开心和不痛快都一个人默默承受,在我平常的文字中,很难看到有伤感的情绪流露出来。在朋友的眼里,我永远是一个幸福、快乐的女人,一个心态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人。

可是,又有谁能了解到我内心深处的那份伤痛?

夜深了,窗外暮色沉沉,从对面楼上人家的窗户里,透出了柔和温馨的光线。偶尔响过一两声汽车鸣笛声,然后是停车关门的声音,以及渐行渐远消失的脚步声,一切很快又恢复了平静。

今夜,一个人坐在电脑前。音响里流淌着《明天你是否依然还爱我》那首歌曲,淡淡的忧伤的旋律,恣意侵扰着我这无奈的思绪。在这个咋暖还寒的春夜里,此刻的 我,任凭自己伤感的情绪与文字在指间肆意漫延,任凭满脸的泪水打湿桌前的键盘,只想,只想在文字中寻求心灵的片刻解脱和安宁。

很想自己此刻如同博客头帖中的那个女子一样,执一壶酒,拥一弦琴,于那花荫月下,柔指轻拨,悠悠心曲,脉脉心语,飞花如梦般轻轻飘去,让琮琮曼妙的琴声,来驱散那缠绕在心头的丝丝缕缕的落寞寂寥,于醉意中留住那些往昔的美好回忆……

夜,很静,只有那低低的忧伤旋律在房间里流淌,碾过我的心田。

想起那天晚上的争吵,最不愿意听到的两个字,就从他嘴里那么轻易的说了出来,开始时我一直很冷静也很理智,可是当我说到自己写的那篇文章时,却忍不住失声痛哭。这难道就是自己一心想要得到的吗?这样的结果,是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

虽然,我后来原谅了他,可内心里始终无法真正高兴起来。我知道,心里的伤痛只能用时间来冲淡;但那道感情的裂痕,能不能随着岁月的消失而逐渐变淡?

看到桌上那两朵已经有点干枯的迎春花,突然非常渴望春天,渴望看到那春花烂漫的景色,渴望那暖洋洋的阳光照在身上,渴望一个人漫步于花海绿叶丛中,放飞自己的心情,轻盈而惬意,恍惚中,自己似乎变成了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在那花间留恋飞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