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散文】你是我生命中的一片枫叶



岁月流逝不着一丝痕迹,几百个无星夜晚如薄薄的纸页被轻易翻过,独留下几篇空白。曾经盛开如花的灿烂笑靥,曾经为之怦然心动过的身影,也随着世间的烟雨飘落在人海中某一个角落里。寻不着,思不得,只能把心中的那一丝冲动冰封在记忆里,希望连同你的背影一起泯灭。

  曾几何时,有一个乌发披肩,穿着蓝色牛仔裤
白衣裳的 女孩走进了我的世界。那时的天空很蔚蓝,就如午间雨后的太阳,锁在天边的彩虹,衬出一片蔚蓝的天,每个呼吸都是那么清香。时光犹如沐浴着牛奶,承载着最大 的幸福和快乐。或许可说那时的我们靠得最近,你就坐在我的身后,我一转身一伸手就能紧紧的把你抱住。这样的距离好真切,没有任何猜测,没有心机也没有无谓 的牵扯。

  我知道我们都不是轻薄和浪漫的情人。你离开的那个下午,很多事情都记不清了,只记得深深的沉默。那种闷,那种窒息,那种密不 透风的气氛如浆糊般把你我紧紧包裹。最后的一刻,我头也不回的走出机场。不知道那时你有没有伤心或者流泪,然而在驾驶回家的路上,眼泪便不觉流出,夕阳余 晖斜斜的透过车窗打进来,照在我的脸上,一片斑驳。

  数年后的日子里,依旧能偶尔见到你,不过变成了远远的...。我依稀感觉到未来的 一切都充满了变数,包括你我之间那份曾经单纯而又美好的感情。我坐在咖啡厅,你从窗外一闪而过,激起我心中一圈小小的涟漪;居高临下,望着远处你那孤单而 又倔强的身影,心又突起丝丝爱怜。还记得有那么一次你从人潮涌中向我走来,我装作毫不在意的伏在窗台上看风景,直到你走近的那一刻,我才转过身。太怀念你 那时的笑容了,以至于连屈起的右手想打个招呼也有点颤抖。而你呢?你就像个小女孩,带着一脸不谙世事的微笑,眼睛弯弯,像月亮又像星星般泛着点点微光。“ 啪”一个漂亮的响指绽放在我的面前。“嗨,发什么呆,不回去吗?”“哦,走啊”“哈,等我一下···”

  当快乐的脚步渐渐走远,我似拖 住了它的尾巴,却被甩得遍体鳞伤。幸好曾经还有你,我把一腔的怀念和热忱都寄托在你的影子里。而错也错在“幸好曾经还有你”上,不该把你的照片偷偷塞在钱 包里;不该把对你的感受一次又一次的锁进我的日记里;渐渐的你成了我梦里的常客;开始心揣“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愿望,或者说是幻想....。

  是什么改变了我们?怎么变得如此模糊,模糊得找不到彼此的方向,只能随着心跳而移动。这种似是而非的感觉已将我囚禁在一个不可逾越的牢笼之中。不知道你有没有感受到我的煎熬,我想你是明白的。

   如果当初我能勇敢的跨出一步,或者狠心果断地退守到自己应有的位置,或许生命中就不会出现那么多的悔恨和不该。我像一根呆傻的木头,静静伫立在感情喷发 的风暴口,忍受着来自心火的灼烧,一晃,就是几年了。原来一切是那么的虚伪和易碎。自始至终,我从未感觉过拥有你的快乐,而你的离去无疑时宣布着所有的一 切已该结束。谁该牵谁的手到终老?谁又会陪谁
白发?在这纷乱无情的世上,天荒地老的等待怎斗得过命运的安排?所以哭也好笑也罢,一场看似有缘实则巧合的的相遇,交集的只单单时生命的一小段轨迹吧!之后,便是相隔天涯。

  曾有人告诉我,大多数人的生命里都有一片枫叶,是她让你触摸到人生中第一场真正的爱恋,虽然懵懂但却刻骨铭心。等你学会如何去爱之后,她又像枫叶般从你 身旁飘落,飘落在一个悄无声息的午后....你何尝不是我心中的那片枫叶,至此我才找到你在我心中应有的位置。曾经的你,曾经的那份爱,那种感动,那颗敏 锐的心灵...拥有这些因你而生的事物已让我人生丰富了许多,我可不再奢望什么。感谢你曾在我的青春花季里出现过,关于我们的故事也该有个适当的结局。或 许,无心的追忆,善意的忘怀,才是我们之间最后一次的默契....。


vincent 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