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总是在思考,在这个世界上,我,是你生命的延续;你,是我生命的永恒。没有你,就没有我。翻遍字典,也找不到一个能代表我对你深深爱恋的字句,文字,也有所不能。

对你的爱,无需表白,它源自生命,超越灵魂。没有你,就没有我。

儿时,每当我在外冲锋陷阵玩成个泥猴似的回到家,你总是用你用粗大的手为我拍去身上的灰尘,而我总是期待着你倒一盆水,为我洗去脸上的泥巴,沾满泥沙的双手。

你的一边洗一边叮咛:“洗干净了,不要再出去弄脏了。”每当这时,我总是笑嘻嘻的看着你。一转身我又溜出了家门。

不是我不听话,而是,你给我擦脸洗手时的感觉对我的诱惑太大。我仰起头,安静的感觉着你用毛巾在我脸上细心的擦洗,有时你还会用被毛巾包着的手指捏一下我的鼻子,说这还没洗干净,每当这时我就会开心地咯咯笑起来,我知道你在逗我玩;你的手指揉搓着我的手背手心,酥酥的痒痒的好舒服好喜欢。

现在我明白,那是我对你深深的依恋深深的爱。

记得十岁那年,我在小朋友面前逞强,爬上差不多十米高的龙眼树上去掏鸟窝,回到家,被你打了一顿,你是那么的凶。你知道吗?我当时是多么的害怕,害怕你会不再疼爱我了,那刻,我是多么害怕失去你的爱。事后,你抱我坐在你的瘦得没肉的腿上,责备中带着疼爱的对我说:“你真调皮,连男孩子都不敢上去,你却爬上去?真是胆大!”
说完你又呵呵呵的笑了起来。那时,我不明白你为什么笑,只知道你笑一定是开心。现在我知道了,因为,我跟你小的时候是多么的相像。

总是喜欢腻在你的怀里,对你说:“爸爸,我帮你拔胡须!”我是那么的认真,盯着你下巴上的胡须,用我的拇指与食指手捏住短短的胡须茬子一根一根地拔,虽然一根都没有拔下,虽然有时痛得你呲牙咧嘴的,你总是不看就用夸张的表情逗我说:“真厉害,又拔下一根!”然后我就会笑倒在你的怀里。

一切仿佛就在昨天。

岁月飞逝,今天,我已为人妻,为人母,不变的是你在我心中的牵挂:看着皱纹爬上你的脸;测量着你被岁月压弯的腰;黙数着你黑发染霜的日子;握住你苍老如枯枝的手。在你身边,我的心是如此的恬静。有你在,我就仿佛拥有整个世界。

喜欢看你刚毅苍老的脸,那么的亲切;轻抚你成霜的发,心中是无限的柔情;喜欢用手在你的肩膀、手臂、腿部轻轻的揉捏着,心中满是浓浓的怜爱。那一刻,我仿佛在阅读岁月在你身上留下的沧桑!

哦!爸爸!我亲爱的爸爸!无论世界如何的改变,不可改变的是:你是我今生最亲最爱的人与什么也无法割断的血脉相连!我,是你生命的延续,你,是我生命的永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