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你在我心中—献给《紫荆轩》的姐妹们(转)

是缘分让我们在紫荆花园里相遇,是情意让我们把彼此的心儿相系。紫荆天空下的你与我倾注了全部的热情、激情和痴情,在一朵朵紫荆花瓣上把诗情画意随心描绘,在如水的月光中,我把缕缕思念与牵挂托清风寄向远方的你。

紫荆轩里的每一个女子都有着美丽、优雅的名字:依琳千金、绿色的梦、金色芙蓉、朗朗星空、芊芊之风、茉莉花开、秋日呢喃、半帘蕉雨、水晶之恋、空谷幽兰、芸、凤凰琴、绿橄榄、红绫、汝禾、冰冰、梦蝶、雨竹……这些名字如同一个个串起的音符,在每一个洒满阳光的清晨,在飞雪的心中发出动人的声响。每个名字,都寄托着心灵的向往与憧憬,品味这些诗意的名字,便品味出诗意的女人。

轻轻的晚风中,邀你与我共醉一轮明月;
淡淡的香气里,请你与我同赏紫荆盛开;
绵绵的柔情里,请你听我倾诉爱的心语……


紫荆轩的女子文字如花。
在紫荆花园里,你随处可见:一片片茉莉花开,芳香四溢,沁人心脾;一朵朵金色芙蓉,争娇夺艳,光芒四色;一枝枝空谷幽兰,如一缕清香缭绕在你身旁, 香溢弥漫、荡气回肠;还有那映衬着生机勃发的绿橄榄、拔节而出的清秀雨竹……这些如花一般美丽的女子写下了那些充满灵性的文字,她们追求美好的生活,在喜与悲,乐与苦,思与感中书写自己最真实的内心的感动,一如那绚烂的夏花,一瞬间开到极点,一刹那的美丽涂满天宇。

紫荆轩的女子文字如风。
走进紫荆花园,你就会看见那一个个飘逸的身影,或是在紫荆花丛前安静地写生,或是着一袭白裙,垂下柔柔青丝,于万千嫣红中翩翩起舞。她们是紫荆花园的精灵,一缕芊芊之风、一方朗朗星空、一个绿色的梦,她们用淡泊的心境、纯净的文字和心中那一份温馨如春的情感,柔化着那些因细腻、忧伤而显得优美的故事。每一次的直抒胸臆,似喁喁独语,她们所写的文字不受拘束,不造作,自由自在,涤荡心灵。


紫荆轩女子的文字如水。
在紫荆花园里,如果你够细心,你就可以发现一个个真实、坦诚的的女子。她们就是水做的女子,像水晶一样玲珑剔透的女子。如果你愿意聆听,你一定会听见秋日里那一声声最震颤人心的呢喃,袒露在夏日天空下那一份最炽热的水晶之恋……“水做的女人”在文字的个性里刚柔相济。文字消释了女人们的浮躁和庸俗,女人冷静的观察人情事物,世事沧桑,字斟句酌地经营自己所钟爱的文字。或温情脉脉,或悲愁感怀,或友情浓厚,或心灵飞舞。文字婉约又充满异样的光彩,有时却是淡泊,又异样的凄美。这些文字都如云般悠然,在紫荆的天空中穿行……

紫荆轩的女子文字如琴。
走进紫荆花园,你可以听到一曲曲悠扬的琴声渐进渐远,那是紫荆轩的女子,抚琴浅唱,在她们的凤凰琴音里, 缕缕青丝攀上琴柱,缠定琴弦,带住琴音,像窈窕的藤儿探入古桐惶惑的心。读她们的文字,就好像在读一段的心灵。总是会带给我无法描绘的温暖和痛楚,那些撕心裂肺的疼痛,总会让我在文字里读到那带有江南水乡杏花扩散的香气,细雨,小巷,纸伞,青丝千丈、白裙如莲的你,就那样在林间幽幽走过,宛如从诗中或者画里走出,不带一丝红尘的沾染,清雨洗出的新叶,欲言,欲辩言,却忘言……在清彻如水的夜,紫荆轩的女子弹奏着轻漫的恋歌。思念的节拍踏碎了音阶,陪伴寂寞起舞,释放着季节的万种风情。


紫荆轩女子的文字如诗,如画,如歌,如梦……都说文如其人,那是因为文字中诉说着她们内心的语言,流露出的是自己的思想感情,显示的是自己的生活。因此,紫荆花园里的女子会在心情舒畅时,写出喜悦、激动的文字;在凄风苦雨时,写出烦恼、忧郁的文字。女子是生命的创造者,潜意识里她们对生命更执着、更热爱。紫荆轩的女子有着自己独特的文字,观察生活细致入微,可随意拾来别人不屑一顾的细微小事而阐发丰富的内涵,在真实生活的基础上展开想象的空间。

紫荆轩的女子纯真也自由,做到了生活与文字两者的和谐,在文字的世界里,她们都是如此的冷艳张扬,洒脱挥墨,正是因为有了她们,我们的紫荆花园,才会越发充满光彩和散发着生命力。走进紫荆轩女子的世界,一起感觉灵魂深处的思想,常常会把你的心揉得痛痛的!当你浸透了一个人内心深处的情感,便会痛着她们的心痛,感受着女子的温婉心迹,让自己的心灵一并接受痛苦的洗礼!

紫荆轩的女子既浪漫又内敛、真诚坦率又含蓄与神秘,独特的情调蕴藏着温馨的美。情感细腻而敏感,有风韵、有气质、有魅力、有思想,内涵丰富。紫荆的女子用文字营造许多美的存在,娓娓道出温暖的向往,当你细细的阅读品味紫荆女子的文字时,就如同清凉的风,悄悄的飘荡过来,使你不得不赞叹。


紫荆花园中的女子,你就这样走进了我的心里。在我的心中,你是仲夏的一阵细雨,淅沥、深情,滋润我干涸的心灵;你是深冬的一抹骄阳,温暖、明亮,绽放我生命的辉煌。我来到这个世界,只为与你相逢,用我一如既往的眷恋,用我一如既往的挚爱。在我的心中,你们每一个,都是绽放在枝头的一朵美丽的紫荆花;在我的心中,你是姐妹,你是一份珍贵的留存,不管是在网络,还是在现实,你,一直一直住在我心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