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你在我心中(转)

当你进入雅虎论坛首页,点击文学交流版块,文字的抒情便会使你的心落入这醉心的紫色怀抱。这紫荆家园中,文字的力量足以令人感动的,它不仅是女人的梦,它也是男人表达感情的字符,它既记录了男人生命中的每个的细节,又探询了男人内心深处的每一次的颤动。

紫荆家园里的男人,每一个都是一棵大树,每一个名字都是一种力量,每一个名字都承载着一种希望,每一个名字都是一种依靠,每一个名字里都蕴藏着对真情的渴望:追梦、天水之间、申酉、期期艾艾、博雅、文森、天航、碧伶居士、曲径通幽一路风尘、风云楼主、童子、烈火、李晓正、彬彬右、梨园张生、红楼日记、长江野鹤、中国陶瓷、神牵梦挂、韩东林、方圆、飞剑、史东尼、侧田、风亮……拥有这些名字的男人们,是紫荆家园的护花使者,用他们坚实的臂膀,用他们无比的力量,和紫荆家园里的女子们一起撑起紫荆家园这一片纯净的天空。



紫荆家园里与文字相伴的男人,是懂得珍惜的。他不一定有辉煌的事业,万贯的家产,却有很好的文学底蕴。他可能会忽略名利,但绝不会淡漠对文学的钟情。文字是他亲密的爱人,容不得疏忽;文字是他灵犀的知己,来不得一点敷衍。喜欢文字的男人,他未必玉树临风,可字里行间的深沉、睿智,会给人塌实的感觉,让人莫名的信赖,会让人不自觉的依恋。身上少些世俗,多些沉稳。心底的那份儿女情长,能在不经意中感染他人!温暖他人!打动他人!
紫荆家园里的男人,有人性中的善良和容易接近的亲和力,有睿智的大脑,渊博的知识,超凡脱俗的气质,始终处于创新状态的活跃的思维;他们的阅历和知识与时俱进;他们的能力和责任不断攀升;他们以惊人的毅力充实着自己的生命;他们经历过满园春色和箫杀冷秋,他们懂得爱并珍惜着爱,懂得包容更懂得付出。

紫荆家园里的男人里的每一个都是歌者,他们在碧空下纵情高歌,唱出自己内心的声音;紫荆家园里的男人每一个都是画家,在他们的画板上,画出一朵朵妖娆的紫荆花,画出了对家园的深深眷恋;紫荆家园里的男人每一个都是诗人,他们把爱情写在蓝天白云下,用深沉的笔调倾注内心的感慨。红尘中所有的纷繁,都阻挡不住那些感悟的文字、情节和思考,每一次书写,都会让人感动得流泪。



紫荆家园里的男人,他们有着真实的思想,真实的情感,真实的体验。打动我,相信也同样会打动您。他们会抓住刹那间的灵感,展开联想,让感情之流,自由流淌,与之共鸣。在他们的笔下,杂文叠叠、散文悠悠、诗歌意境,别具一格。他们用文字抒写着壮志,他们用智慧圈点着人生,这紫荆花园里留下了他们的友情,回复中留住了彼此的真诚,让真情写满海阔天空。看寥寥数笔闲情点染,听笔笔落花迎风而洒,共拾几枚数心情,情情景景皆是一幅色彩绚丽的山水画卷。

紫荆家园里,男人们的文字以亲情为载体,质朴行文舒卷自如。以山,以水,以花,以草,以蝶,以四季的转换为大背景,浓缩了人生的点点滴滴。或清香远溢,或醇香弥漫;或离情别绪,都让人一路穿行,步步流连。有人常把男人比作茶,而紫荆家园中与文学相伴的男人是那茶中的精品,闲暇时可静静品赏,疲惫时亦能默默回味。紫荆家园里的男人,一种像绿茶,清香而淡雅;另一种则像龙井茶,香郁而味甘,成熟中看出高贵。

在我们紫荆家园里,就有着这样一群男人,他们的文字将记忆的潮流翻腾,那细腻的优美的散文、诗歌、炉火纯青的原创摄影作品,一齐将岁月的足迹让你回味。走进那一篇篇精文,融入他们的心事与情感的诠译,将文采的心声让你品韵。

紫色的梦幻,来自那一抹抹属于紫荆花的情愫。让我们一起融入这无边无际的紫荆天空,让我们走进紫荆男人们的文字里,他们的笔端流淌的都是岁月里的点点滴滴,一种纤细的心情,一种浪漫的回味,将心灵的心音在诗歌中谱写。



心智的自由,意随兴致,让我们一起走进博雅的文字世界。
我们的博雅是紫荆家园中最勤奋、最浪漫、最深情、最令人尊敬的诗人。据不完全统计,从5月初至今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里,博雅在文学交流版发表了散文及现代诗等作品22篇,并有数篇佳作经版主推荐后荣登雅虎首页,为文学交流版添彩增色。博雅,他拿着《一部盈溢着爱情的手机》,唱着一曲《紫荆恋歌》,想要《用真心 唱出真爱之中的真情》,他的足迹遍及祖国的每一片土地:他《行走在可可西里》、《飞翔在天山的上空》,《走进雅丹地貌里的克孜尔魔鬼城》、穿过《克孜尔千佛洞》;他《在西部荒漠中捕捉诗意》、《在驼铃古道上捡拾张骞的脚印》、《在养鹿的过程中探索生存规律》,在《塔中油田》留下剪影……每一次体验,让他的灵感涌现,每一次的深入,让他的诗歌在心底诞生。《流过西宁的湟水》、看过《吐鲁番风情》,有过《吉雪沃塘里的深呼吸》,我们的大诗人带着对《楼兰古城遗址的拷问》,渡过了《在西部边陲小镇难以忘怀的日子》:每一次《晨起,在戈壁滩上看太阳》,与《敦煌莫高窟和它的邻居们》促膝交谈,《在夏天的草原上探幽揽胜》从此,那《一颗游子的心, 便驻守在夏天的戈壁》上。
博雅的诗歌,或忧伤,或激昂,或感悟,或哲理,或风情无限又在心情的写意中荡漾,这一些隽永的诗歌下,竟藏着一颗如此淡泊的心。博雅的那颗心,穿越世俗的浮华,用心灵的底板,淡然了自己,却化作了绿水青山。

常听人说,这红尘中所有的一切东西都经不起时间的考验,岁月消逝、青春不再、爱情脆弱、容貌易老、友谊飘渺……而他却是个例外。在我的心中,他,是一个宝,在所有紫荆人的心中,他真的是一个宝。
在紫荆家园里,从清晨到深夜,每一个时间段里,每一个主题的留言板里都留下了他的点评,简单的、深刻的、真情的亦或是严厉的,每一个字符都是他爱家的见证。他是我们尊敬的兄长,他豁达、谦逊、仁义、温和,善解人意,让人敬仰!他写文、和词、评论,十分认真,从不敷衍;他善待朋友、珍惜友情,光明磊落,值得信赖。走过在紫荆的日子,他是家园最忠诚的守护者,他是飞雪的好拍档,他是我们心中的宝……他是友情的传递者,紫荆家园的爱心使者,他是大家不可或缺的朋友。我知道,惟有让他一直住在我们的心中,记着他的好,记着我们的感恩,让我们的友情如四季花开,永远芬芳与馨香。欢声笑语与歌声,如春风般透过心扉,把昨天、今天和未来,留给他,让他仔细品尝流金岁月的快乐与幸福的甜!
他是我们的宝,他有一个令人浮想联翩又振奋的名字,这个名字就是——追梦。

紫荆家园里,男人们常会带着隐隐的花香洒遍紫荆的每一个角落,而申酉老师便是其中的一位。申酉在紫荆轩发表的主题以摄影作品为主,透视申酉老师的镜像,多角度的拍摄,全心灵的花语阐释。用唯美,用凝结在镜头之下的情愫给我们带来一场又一场饕餮的视觉盛宴和无比舒畅的享受。申酉老师用炉火纯青的摄影手法,用他对花卉特有的情感和注释,带你一起聆听花开的声音、细闻花儿的芬芳。让我们在不经意间,便邂逅最心动的美丽。在我们的紫荆家园,所有花开的瞬间便成了永恒的感动。
"您,有一双摄影师的眼睛,尘世间,所有的景象在你的镜头之下都成了绝无仅有!"每一次欣赏到申酉老师的原创摄影作品,常会发出这样的惊叹,惊叹于申酉老师的才思才情,好景好心情已近于极致,飘渺中漾出一股清新的诗意、快意!

望云卷云舒,看月圆月缺,听潮涨潮落。紫荆家园中男人们的所思所想,都沉浸在文字的海洋里,毫无顾忌地倾诉着喜怒哀乐与七彩人生。紫荆家园里的男人都有一颗真诚的心,在他们永不枯竭的思念的文字中,把内心的呼吸、怅惘与热情全部倾注给了他们的所爱。他们的文字都是呵护有加的心灵呓语,丝丝缕缕,缠缠绵绵,都用爱恋将不经意的生活中的珍珠一一串起。




此刻,时钟悄然滑过24时,聆听指尖叩打键盘的声音,如同跳跃的音符,传递着友情的问候与期待。第二篇《你在我心中》终于接近了尾声。亲爱的朋友,亲爱的紫荆轩的男同胞们,你们可知道,此刻的我正在屏前默默的凝望着你,映入眼帘的你们的文字,如同夏夜吹来的一股凉爽的气,送走了浮尘,让心灵重获生机,抚慰日常的劳作。从此,属于文字的世界里不再拥有那烟雾深锁的迷茫,让生命的世界绽放鲜花,快乐相伴,让夜空里的月光和繁星,照亮我们前行的征途。

你在我心中,而此刻温暖的感觉犹如轻烟袅袅升起,瞬间弥散在我的心湖。心里不禁窃喜着这份友情,守着梦中的紫荆花园,聆听花与草窃窃私语,让风儿掠过拾一瓣落红掩尽,朦胧了花影随风去,让我看清了千里之外的你眸中的期盼,今夜,你,你们中间的每一个都住在我的心中,走过紫荆家园,从此,你在我心中无处可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